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1年6月4日

青醬


Renee 的青醬 Pesto
芫荽 一大把
橄欖油 半杯左右 (不夠再加)
Parmesan 起司刨絲(或粉) 半杯左右, 不夠再加
松子 隨意
大蒜 一瓣
加多一點

上面所有的量都可以很隨意,我的中文程度真的降到了可以搞笑的程度,
一開始「芫」字打不出來,要先打英文找翻譯,然後起司 grated,想了很久想要寫「挫簽」

蒜頭切碎,松子有時間的話用烤箱烤一下,(我用了一小把),然後所有東西全部丟到果汁機裡面打碎就好了。真的很講究的食譜建議,放缽裡面磨碎,怕果汁機打太碎,變成泥狀。我邊煮義大利麵,邊準備青醬。義大利麵煮好,青醬也弄好了,很快的一到晚餐。

小時候,有一次媽媽去美國回來,帶了一罐青醬跟美乃滋(美國的美乃滋比台灣的酸) 回來。弄青醬加義大利麵加美乃滋,很好吃的晚餐。我到了美國以後,有一天買了現成的青醬,用媽媽的做法,弄給室友吃,大家都說好吃。但我好幾年以後才發現,大部分的人吃青醬義大利麵,是不加美乃滋的。

媽媽很喜歡這道主菜,後來有一次到美國,在餐廳要我們點 angle hairAngle hair 是極細的義大利麵的名字,並不是青醬義大利麵的菜名,不過媽媽就是喜歡青醬加細麵。後來哥哥有幾個月在義大利工作,聽說是天天吃青醬加麵條當晚餐。

2006年的聖誕夜,哥哥親手煮了義大利麵加青醬粉,還買了mozzarella 起司,弄成球狀放旁邊,外加泡的馬鈴薯濃湯。媽媽大口大口的把晚餐全部吃光光了。

來到研究所以後,自己煮飯的時間多了,曾經試做過幾次青醬。一般的Pesto 是用羅勒 (Basil, 九層塔的哥哥) 打碎做的,我第一次用basil parsley 兩個香料植物做,結果 parsley 味道太重一點都不好吃。芫荽這個主意,是以前的音樂老師有一次跟我提到的。他說,什麼葉子都可以拿來做青醬,芫荽也可以。後來終於鼓起勇氣用芫荽做,結果大成功,現在就很少吃羅勒做的pesto 了。

今天晚上回家打pesto,加在細的義大利麵上,再配新鮮的mozzarella cheese ,如果母親節可以做這個有多好。(剛剛太餓,忘了照相就把麵吃完了,青醬還有很多,明天吃晚餐的時候再補一張)

 2011.06.04 終於記得補上照片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