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6年7月27日

10週

小猴子再幾天就十週大了,應該開始用月分為單位算年齡了。小猴子的外公說,之前是大人逗她,現在是她逗大人。一個笑容,一點娃娃聲,一個動作,都逗在身邊的大人呵呵笑。



寶寶最會哭鬧的六到八週在很多家人幫忙輪流抱抱之下過去了。接下來,大部分時間都是我一個人負責帶小孩,希望會很乖很好帶。

從寶寶出生到現在,育兒書已經研究了五本。手上還有兩本書想看。念到Jack都拜託我花時間看看其他閒書,擺了一本閒書在我床頭。念到我自己都覺得做實驗有這麽投入就好了。跟著書本帶小小孩,五本書常常寫五種不同的建議。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每個小孩都有他自己的成長計畫,我要小猴子睡的時候睡久一點、醒著的時候醒久一點,都不是爸爸媽媽可以幫她決定的。寶寶跟媽媽不同調的時候,只能說時機未到,再長大一點點應該就會了。

媽媽自己的生活跟工作也要開始上軌道了。才說要開始工作,我的電腦就罷工了,只好再等等吧。生活希望可以規律作瑜伽跟騎車。寫下來看看能不能做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