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6年7月3日

Two step forward one step back 接下來呢?

今天在NPR店台上聽到一個主題叫做 Growing up 的節目,訪問幾個TED talk 演講著講家長帶小孩長大的事情。
期中一個人說,社會學家說這一代的小孩是 " economically worthless but  emotionally priceless " (經濟上一文不值,但情感上無價之貴)。我們正在從小妞的爺爺奶奶家回來的路上,小妞才被爺爺奶奶姑婆姨婆輪流抱過,emotionally priceless 這部分完全同意。另外一個講者經營著非常受歡迎的夏令營,他TED talk 的主題是要說服家長讓小孩子做五件危險的事情。
1. Play with fire                     (玩火)
2. Own a pocket knife         (擁有一把瑞士刀)
3. Throw a spear                  (丟擲魚叉長矛)
4. Deconstruct appliances (拆解家電用品)
5. Drive a car                         (開車)

離題了,這個星期本來是要來慶祝這六週大的小妞可以一覺睡 7 個小時的。爸媽晚上九點半讓她睡去,早上快五點她在叫我們起來一次餵奶。原本半夜一點那餐可以不用吃了。其實已經至少一個星期半夜一點都要把她挖起來,連哄帶騙地拜託她多少喝一點,星期四決定放手不叫她。星期五一早她自己4:20 把我們叫起來,星期六沒有辦法,半夜兩點半就起來了,星期天一早則是睡到4:40。看來我們離一個晚上八小時的日子不遠了,接下來還可以期待十個小時的日子。

Two step forward one step back 接下來呢?


p.s. 星期五溜出去期了一趟腳踏車,好開心。睽違三個月,終於又可以騎車吹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