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6年8月6日

早上醒來

小猴子晚上一直都睡得很好Sleep through the night 一般的定義是可以連續睡超過六個小時,就算是可以睡整夜了。所以嚴格說起來,她一直都有能力一覺到天亮。不過他的天亮有時候是三點半、四點半、五點。通常小猴子把我們挖起來吃奶以後會閉上眼睛繼續睡,再睡到七點,不過偶爾她真的覺得天已經亮了的話就只能拖著睡眼惺忪的我們一直搖啊哄啊地試圖說服她繼續睡。我們基本上是跟著Baby Wise 這本書的建議走的,裡面詳細建議了小孩子每個階段的生活作息。通常在七到十週的時候,小寶貝應該可以一覺睡八個小時沒有問題 (十二到十五週中間還可以轉成一晚十到十二個小時)。小猴子七週開始就通常都可以睡六到七個小時,不過八個小時是從來沒有過。第十週的最後一天,也就昨天晚上十點半,我照常把她放在她的大床上,然後就趕快溜去睡覺了,好準備半夜起來陪她。

果真,半夜三點半,嗚哇嗚哇地,她把我招換了過去。奶嘴塞進嘴巴,她馬上就睡了,我也就乖乖回房間繼續睡。

清晨四點四十五,她又嗚哇嗚哇地找我過去,這次哭得比較大聲一點,不過奶嘴咬了,又馬上睡著,我就在她房間稍躺一下,過往這個時候醒來是絕對不會讓奶嘴這麼輕易就打發的。我想應該等等就會把我挖起來吃飯了。

等我再次醒來,已經六點半了。

耶,她整整睡了八個小時,如果不叫她起床的話,白天該吃的該睡的可能就亂掉了。我精神好好,好興奮去把小猴子的爸挖起來報告這個好消息。小猴子的爸難得周末可以休息一下,應該讓他多睡一點的。我真的是興奮過頭了,怎麼去把爸爸也挖起來呢?早上把小隻的叫起來吃飯,這好幾個星期以來可是頭一遭,平常早上都是可以不用設鬧鐘的。明天、後天會不會繼續這麼好眠,當然只有小隻的自己知道。她又長大了一點了。


朋友送了一件6個月大的衣服,小猴子三天大的時候我就給她試穿,像是件好大好大的寬鬆睡衣。十週大的時候又把那件衣服拿起來給她試穿。仍舊寬鬆,不過兩張照片放一起就知道小隻的十週之內長大了多少。好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