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3年6月6日

從天堂回到了人間




放自己兩個星期的假。跟爸爸把附近的景點都去走走,暑假之後,跟這個城市的緣分就暫時沒了。
Mt Monadnock 爬山
Maine 看海
Cape Cod 撿貝殼
Martha's Vineyard 騎車
(以上地名用中文說:第一個翻不出來,緬因州,鱈魚角,瑪莎葡萄園島)

 其他值得一提的
*在Cape cod 碰巧看到osprey 魚鷹捕魚。 那天風很大,我們看到一隻鳥在海面上逆風飛行,應該說,原地不動地飛。牠就一直在同一個高度同一個地點,在那裏好久,我跟爸爸看了都很好奇。那種樣子,好像腳上綁了風箏線那樣,就只能飛到那裏,然後就不能再往上往前了。一陣子過後,魚鷹開始緩緩垂直下降,這種動作我也沒看過,趕緊瞪大著眼睛繼續看牠還有麼花樣。慢慢降到在水面上差不多兩公尺的地方,魚鷹突然掉到水裡面,然後飛出水面。飛出水面以後,好像載了很重的東西,飛得不是很穩,忽高忽低的。等魚鷹飛離我們進一點,我們才看到,牠的腳上抓了一條魚,魚背朝上,頭朝前方,看起來好像游泳游到一半突然被抓出水面的樣子。好厲害。

**Martha's Vineyard 充分地顯現了我的時間觀,念研究所養成最大的壞習慣就是,什麼事情都慢幾分鐘。開車到港口,我們正好錯過了準時出發去Martha's Vineyeard 的船。還好,隔壁的貨船差半個小時出發,他們也願意載人。一整個貨船的休息室就只有我跟爸爸,還跟船上的貨車照了很多相。錯過了客船很離譜,搭上了貨船,卻是另外一種經驗。

昨天爸爸回程往台灣行;我今天回到學校,打開電腦開始寫信找工作,從天堂回到了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