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3年6月6日

磨掉了幾顆(補)牙之後

終於,告別了學生的生涯。
57日答辯結束,17 日完稿送交學校,30 日領畢業證書。念了22年的書,現在過了一個星期不是學生的生活。(還不是一樣)

最近兩年,後兩顆臼齒的補牙每補避掉,下面的掉完換上面,上面的補完馬上掉。牙醫師說我磨牙,可能跟壓力有關,建議我做個牙套。第一次聽聽,回家問問牙醫系朋友,第二次去看牙醫的時候,決定做個牙套。不過預約一等就是三個月,五月中牙套做好,壓力最大的事情,已經過去了。好吧,牙套加減帶著,反正沒有聽說工作以後壓力會變比較小這種事情。

答辯之前,好像什麼東西把所有的感覺都塞住了,沒有看到冬天,沒有嘗到春天。春末夏初的聲音、顏色,突然在答辯之後,一下子感受到了。好像所有的觀感都通了。
出門,啊,葉子長出來真好。(花呢?謝啦!)
聽雨,啊,下雨的聲音真好。
抓癢,啊,過敏的季節來了。

不過,還有些秀逗的短路沒通。到現在,日子哪天哪日,還是常常搞不清楚。一月到六月,真的是一片模糊。朋友問,家人要來玩,真好,上次什麼時候見到爸爸的?我說,差不多半年前,去年八月。朋友看著我,去年八月,那都快一年了啦。每天頭抬起來,就是,今天是什麼日子?

有人問,答辯過後有什麼不一樣?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答案是這樣子的。我說:重新發現了我的笑臉。從去年九月開始做最後一批實驗開始,跟時間賽跑。寒假小歇一會,開始寫論文以後脾氣更加暴躁。論文交出去以後,感覺臉上的肌肉不一樣了,原來,這個是笑容。


磨掉了幾顆()牙之後,終於,告別了學生的生涯。以後拿學生証出來買折價票的日子,沒有了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