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2年7月16日

左手比右手健康?



今天抽空去捐血。捐血之前都要測血紅素的含量,大於 12 g/dL 就算健康,但是不到12.5不能捐血。以前我的血紅素含量都是在不及格邊緣, 常常過不了這關就打道回府。今年過年的時候台灣大補了一回,台灣回來之後捐過兩次,血紅素都破了個人紀錄(今年之前沒有看過自己的血超過13)
今天去捐血,第一個護士刺了右手指側血紅素,放到機器裡面,通常這都是捐血最緊張的時刻,機器讀出來竟然只有11。我嚇了一跳,回台灣補出來的體質都消耗掉了嗎? 通常這個時候護士都會問你要不要換個護士、換隻指頭再試一次,不過我以前第二次的測出來都跟第一次一樣悲慘。第二個護士來的時候我問,血紅素變化會很大嗎?她說,會喔,有時候連手指頭暖不暖和都會有影響。當下搓了搓左手指,再針刺一次量測,12.6 及格多一點點。
總之,今天左手似乎比右手健康一點點,感謝左手,讓我沒有白跑一趟,躺下來挨了一大針之後再開心地回家。


2 則留言:

  1. 接下來八月去旅行,因為目的地不在無瘧疾國家之中,那之後得要休息一年才能夠再捐血了。

    回覆刪除
  2. This is a great tip! 我也是每次都不過 以後知道搓搓手有幫助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