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4年5月30日

梅雨季

加州現在是旱季,但是我們家的梅雨季到了。兩個星期前,大學同學來訪的時候都還酸得不能吃,現在叮叮咚咚掉了一地梅子。上個星期採了一盒帶去朋友家,朋友說他吃起來覺得跟櫻桃一樣。不過我到覺得,吃起來有日式酸梅 umeboshi 的潛力。這周末,再來想辦法採收吧。剩下來的籽籽,我到很好奇,塞在土裡會不會發芽。


趁梅子還沒青澀的時候,我先剪了ㄧ些下來泡梅酒。不過梅酒封瓶以後...我東看西看,一直覺得這跟食譜上面的梅子不太一樣。皮光溜溜的,查了一下才發現應該是李子吧。梅酒馬上變成李酒,要三個月以後才會知道好不好喝囉。樹上這麼多梅()子,有點想看看能不能釀酒,做法看起來跟泡酒很像,只不過沒有家伏特加而以。(食譜說用青酒或韓式燒酒,手邊有伏特加,替代一下。)

夾克熊這個星期在南半球。我一來人懶,二來機會難得,這幾天簡單的晚餐不是湯就是麵。星期一醋麵+ 蛋花湯,星期二酪梨沙拉+蛋花湯,今天薑汁味噌湯麵。從小喝湯長大還是有影響。好幸福啊。


不說吃吃喝喝的了,前幾天在廣播上聽到一本書 "Trees in Paradise: A California History" 很有趣。加州現在樹的總數量,是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 加州本來就多草原跟沙漠;人類來了,才開始種樹,帶來了很多外來種的樹,本地的世界爺跟紅木很特別,不過數量依舊稀少。書改天買來看看,這邊隨處可見的檸檬、橘子、棕櫚跟尤加力,到底是被誰帶過來的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