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2年10月8日

Rose's wedding






上一次見到儀域媽媽,是2004的時候。大一的春假,花了20個小時(省錢) 從康州飛到舊金山,在儀域家住了幾天。從小寫信寫了快十二年的地址,大一的時候終於去拜訪。這次要再見到儀域媽媽,是在儀域的婚禮上。

小時候,家裡以外的世界都是新鮮事。
想起小時候,儀域媽媽,到學校來給我們這些一年級的小朋友講故事:查理與巧克力工廠 。感覺儀域媽媽講了好幾個小時,但所有的學生都聚精會神緊盯著儀域媽媽,想知道查理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樣的巧克力奇遇。
記得那時候分上午班, 下午班輪流上,有一天下午班,去儀域家玩,吃過午餐再跟儀域兩個人一起去上課。午餐時,白飯是用餅乾模型壓成各種形狀,上面還灑了平常放在冰淇淋還是餅乾上那種彩色的小糖果裝飾。我好興奮,吃掉了自己的白飯,還把儀域沒吃完的白飯也吃掉了。離開儀域家,儀域媽媽還讓我帶了一盒親手做的鳳梨酥回家。

二年級(or 一年級下?),儀域全家搬到美國。那時候還不會英文,從黑板上歪歪扭扭地抄下一連串的英文字母,老師說是儀域家裡的地址,歡迎大家寫信給他。那時候信寫好,外公還會幫我改錯字,然後幫我寫信封,在大人老師的鼓勵下來回寫了好多信。儀域暑假回來,我們去打保齡球、去公園、公園百貨公司逛逛走走。

通信,一直沒有斷過。信中的內容片段記得一些。儀域高中的時候暑假去法國,剪了短頭髮,寄來一張很有造型的照片。我來美國以後,寫信就變成英文的了。那年春假去舊金山,我們在 Twin Peaks  記錄了她開車的"里程碑"。去舊金山造訪之後,儀域搬到紐約,信少寫了,但常見面了。

(翻舊照片找到的)

10/5 來到馬里蘭州,星期五晚上rehearsal dinner ,星期六婚禮。帶來了小禮物,還有一顆期待的心情。一路上,回想起好多"小時候"的種種。除了儀域& Dustin 也跟姜爸爸媽媽姊姊聊了好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