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2年9月21日

放輕鬆 = 煮飯 = 快樂



最近一個人煮飯,好吃的,不成功的,常煮的,從來沒試過的,都有一點。
星期一晚上,烤了兩個小的大理石Cheesecake。那是好久以前找到的簡單食譜,進了研究所以後好像就再也沒有做過了。室友搬出去的時候留下來的一盒 cream cheese 是這兩個蛋糕的引線,28歲生日的時候就順理成章地烤了兩個蛋糕。其實從小就沒有大肆慶生的習慣,這跟一些美國的朋友差很遠,大家看到蛋糕拿出來了,很熱心的要提供歌曲、蠟燭、約晚上一起出去小酌。我其實只是想要烤蛋糕嘛,其他都不要啦。


cheese cake (比較好看的放前面)


題外話:雖然從小就沒有開慶生party 的習慣,媽媽再忙,都還是會想辦法弄個蛋糕跟蠟燭給我。記得好像是小學還是國中的時候,媽媽拿了現在好像很少看到的,長像跟大小都跟檸檬差不多的檸檬蛋糕,幫我跟蛋糕照了張相,就是我們家慶生的方式。附註:那天的檸檬蛋糕是我的早餐。大學的時候,媽媽有一次空運了一些白豆沙餅,附上簡短一張紙條,從台灣送了生日月餅過來。大學以後搬家滿多次的,去年底把那張字條從一個很久沒用行李箱裡面找出來,看到字條還在,很開心、安心。

星期三去拿了農場送來的青菜 farm share。星期三忙了一天,回家煮飯,聽廣播,很喜歡這樣放輕鬆。拿農場送來的青菜炒麵 (紅蘿蔔、洋蔥、大清江菜),成果意外的好。在美國青江菜叫baby bok choy,至於bok choy 長大了以後,變成長30公分、葉子跟指頭一樣厚的巨無霸清江菜,這還是我第一次炒。

(拍扁的馬鈴薯,下意識排整齊,等待下奶油鍋)

星期四料理農場送來的馬鈴薯,一半煮成濃湯,另一半鍋燒(小馬鈴薯帶皮煮軟以後,稍微壓扁,用奶油煎香)。星期三、四兩天煮的飯,差不多就是接下來一個星期的菜色。

煮飯上癮了,星期五晚上回來,拿朋友送的絲瓜跟麵線煮。外加一晚味噌湯。絲瓜本來打算要分兩餐吃的,不過實在是太甜,忍不住整碗吃下去了。幸福!

冰箱裡該煮的好像都差不多煮完了,只剩下兩條南瓜類的瓜改天要烤,接下來一個星期只好負責吃啦。

我到底不算是挑嘴的人,能煮飯就是快樂的日子。

1 則留言:

  1. 秋天了,這幾天狂餓。好像每年天氣轉涼的時候都會這樣,食慾特好。今天早上下午已經吃了好多巧克力,剛剛明明才吃完一盤義大利麵,不過沒有飽的感覺,又去烤了一片麵包來啃。每年這個時候都笑自己說,吃起來要準備冬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