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8年3月10日

Not working!


終於放春假了,累積了好多"放假再說"的事情,一時也不知從何收拾起來。

一個星期多前照顧 Izzy 的方式有了個大的進展,突然覺得這小子長好大了,爸媽可以比較輕鬆的一打一,不用時時追在後面跑。星期六日的下午,試著輪流帶小孩,讓另外一半有自己的時間。終於漸漸可以找回屬於自己的時間了。

Izzy 從小親餵母奶,送托兒所以後白天母奶裝奶瓶,早晚還是親餵。一歲以後白天改喝牛奶,早晚依然是親餵。一歲半左右有一天早上她沒有吵著要喝ㄋㄟㄋㄟ,我們就順勢把早餐也換成牛奶了。那之後睡前的母奶根本就是她晚上的人生大事,不管在玩什麼,在哭什麼,在鬧什麼,都是輕輕問一句:你要不要喝ㄋㄟㄋㄟ,她真的什麼東西都可以丟下來,跑到媽媽身邊,然後大聲的跟爸爸說:"BYE daddy! BYE daddy!" 隨著小子的表達能力越來越強,她語出驚人的時候也越來越多。有一天,她沒有跟爸爸說再見,反而問"daddy come TOO?" 我們就過了幾個星期三個人窩在一張小沙發上靜靜地餵小隻的喝奶的日子。兩個星期前,她喝奶喝到一半,突然停了下來轉頭對我們兩個說"NOT WORKING",我跟她爸爸兩個人好不容易忍住不笑,我幫她換了一邊繼續吸奶,那天開始我們就知道大概離斷奶的日子不遠了。再隔幾天Not working 的劇情又出現的時候,她爸爸問她要不要改喝牛奶,她說好,就開開心心地跟爸爸去溫牛奶了。隔天,我們乾脆問她是要喝ㄋㄟㄋㄟ,還是喝牛奶,她毫不猶豫地說要喝牛奶。那天之後媽媽負責餵小朋友的工作總算是正式結束了。

今天幫小隻的洗完澡,穿衣服的時候她突然大叫要喝ㄋㄟㄋㄟ,(以前真的多是晚上洗還早抱她去喝奶的,這小隻的記憶力很好),我跟他說我們好久沒有喝ㄋㄟㄋㄟ了,ㄋㄟㄋㄟnot working 你記得嗎,衣服穿完我們去樓下喝牛奶?她很認真的重複了ㄋㄟㄋㄟnot working,然後就沒有再提了。

餵母奶這件事情,世界上婆婆媽媽的意見千百種,照我們家的個性就是耳多遮半邊,默默照著自己想做的方式走。到底要怎麼斷奶,什麼時候,Izzy 一歲的時候稍微研究了一下,書上真的是輕描淡寫,完全不能想像"自然離乳"到底是怎麼回事。一天只餵一次母奶的時候,這平常愛喝不喝的小孩突然認真了起來,讓我們開始對斷奶這件事情感到擔心,本來以為有一場硬仗要打,心底準備好應該小隻的會鬧會哭,沒想到就這樣雲淡風輕的自然結束了。




突然覺得這小孩不知道什麼時候長這麼高了,真是名副其實的toddler 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