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7年11月26日

一歲半


(在IKEA逛街她相中的家具)

小子雨一歲半了,名副其實的幼童。跟她外公十月初來訪的時候比起來,話多了很多,自己的主見也多了很多。從小大家都跟我們說她很好帶,所以一直希望有個很easy going 的個性。不過,好帶歸好帶,有兩個頑固的爸媽生出來的小孩怎麼可能隨和到哪去 ,很有個性的小孩。最近每天早上起來的例行動作/對話都是:媽媽幫你換尿布。不要。那我們先去喝牛奶。好。牛奶喝完了,我們去換尿布換衣服。不要。尿布好不容易換完,手上拿好衣服,來我們穿衣服。不要。No pink shirt!! 那穿蝴蝶好不好。No 蝴蝶。不然你拿你想要的衣服給媽媽。結論是衣服一件也不想穿。就這樣驢了半小時我們才有能出門的衣服穿在身上。

每天在家的時候跟自己的四個布娃娃形影不離,一隻狗狗,一隻puppy,一隻giraffe,一隻snoopy。四隻加起來體積比她還大,不過都可以全部抱著。上個周末趁白天把她的布娃娃丟到洗衣機去洗一洗,然後烘乾的時候我們出門去玩,回家午餐後要睡午覺就乾了,好險她都沒有發現那四隻不見了幾個小時。

喜歡吃的東西還是稀奇古怪,通常都是不能混在一起。白飯就是白飯,麵條就是麵條,加蛋加醬就不吃了。小黃瓜不吃皮。香蕉只吃青綠色半熟的。感恩節吃火雞吃得很開心,不過吃的都是脆脆的火雞皮。兩個星期前煮白蘿蔔排骨湯,她突然說要吃soup,清湯(裡面什麼都沒有,連紅蔥頭都不行飄在湯裡)一口接一口喝不停。挑食歸挑食,還好每個食物種類都有喜歡吃的東西,所以還可以均衡。

前幾天吃早餐,胃口不是很大,問要不要吃麵包?答:no。要不要喝牛奶?答:no。吃穀片? no。吃葡萄?no。她爸爸突然問,要不要吃巧克力?不吭聲兩秒鐘,然後猛然回頭chocolate! chocolate!chocolate! 萬聖節過後愛上了巧克力,不過東西不能混在一起的概念還是一樣。巧克力脆片愛吃,鬆餅愛吃,巧克力脆片鬆餅咬一口就吐出來還給你。

最近愛點歌,自己會唱ABC 跟英文版的小星星。其他時間想到會要我們唱歌給她聽,伊呀伊呀唷 "old mcdonald had a farm",蝴蝶 是蝴蝶蝴蝶真美麗,"itsy spider" itsy bitsy spider ,我車上有一張CD 裡面有一首好笑歌,她最近上車就會要"嘻嘻哈哈" 。聽完了會大聲說 again 然後我們就一路聽這條歌聽五遍回家。

口齒不清,講話只有爸媽聽得懂,話多很可愛的日子。


(腳上穿著他最愛的紅襪子,要幫我們清浴室的玻璃跟磁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