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7年8月2日

五顆牙




得了暑假懶惰症? 七月放了一個星期的假,假期中應該是更新小寶貝日誌的時候,不過電腦沒有帶 (只有帶工作用的電腦去放假…)。假期前兩天小猴子認不得新房間,晚上睡不好,假期放完回家前兩天又認不得自己的房間,晚上也睡不好,接下來就長牙齒了,發牙齒也睡不好。終於了解資深爸媽說,睡眠訓練不是成功一次就可以永遠得意的。小猴子九個月大的時候狠心的爸媽睡眠訓練了一個月才成功,訓練完大家都鬆好大一口氣。小猴子現在十四個月大,才幾天沒有睡好,大家白天都沒有精神,不記得半年前一個晚上醒來好幾次的日子精神是怎麼來的。

長什麼牙齒呢? 下門牙兩顆十個月左右一起長出來以後長久以來都沒有什麼動靜,一直到十四個月上面大門牙冒了一顆,兩天之內右下的側門牙也冒出來,這幾天在痛的竟然是右上方的臼齒。真是個不照牌理出牌的乳牙們。不過照發牙齒的時程,小孩子滿兩歲差不多會有16顆牙齒。意思是接下來八個月要再冒11顆牙齒,是每三個星期要再蹦一顆出來的意思嗎?還好臼齒發出來以後這幾天睡好一些,也肯多吃一點東西。希望小猴子接下來那些牙齒慢慢輕鬆長就好,讓爸媽多睡一點。

小隻的在度假的時候突然開始講很多單字,還講得很清楚: shoe, back pack, walk, puppy, milk, more, done。都是好吃好玩的單字。還會開始討零食,要cheese 要cracker等等。中文會說:鼻子、耳朵、狗狗、布布、ㄋㄝㄋㄝ,然後在打電話給外公之前一直叫阿公,電話接通以後就不說了。這小靈精怪在學校居然小朋友跟老師的鳴子都認得,喜歡的朋友跟老師的名字也會叫。昨天晚上爸爸抱她去睡覺,還沒睡著竟然就自己對爸爸說掰掰,爸爸走到門口還飛了個吻給她。討價還價的日子我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