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5年12月6日

吃吃吃 -- 幸福的小孩


 感恩節過後胃口很好,加上夾克熊出差,剛剛好是清冰箱的好時機。平常夾克熊出差的話,晚餐我都是湯湯麵麵隨便弄來吃。反正這兩個星期除了工作以外,在家也沒有特別的事情(採柿子?) 。清冰箱的結果一個連一個,加上食慾好,結就就接連弄了很多平常少做的菜。


柿子紅了:今年累計收穫550顆。樹上還有...


從頭說來就是感恩節前做包沒吃完的酸菜。那半顆酸菜我本來想弄酸菜排骨湯,家裡旁邊的超市當然是買不到排骨,不過很慶幸的看到五花肉,酸菜排骨馬上變成酸菜白肉白菜冬粉湯。不過五花肉買來一大塊,酸菜清掉了卻多了五小塊五花肉。另外很久以前想試的蘿蔔糕食譜到現在還沒做,順手在超市買了一條大蘿蔔。大部分拿去做蘿蔔糕,剩下的跟五花肉又變成蘿蔔湯。蘿蔔湯其實喝湯吃蘿蔔就好了,湯裡面的五花肉燙好拿起來,加上這高麗菜跟乾香菇 (紅蘿蔔忘了買),變成一鍋炒米粉。另外,冷凍庫阿姨帶來的半塊烏魚子,很可憐大材小用變成這個星期午餐的烏魚子炒飯便當。反正熊不在家,有閒時間就在廚房多晃。週末全部煮好,下個星期的午餐晚餐都弄好了。最後結論是清掉了半顆酸菜,烏魚子還有幾顆貢丸和冬粉,冷凍庫卻多了四小塊五花肉。清冰箱其實只是藉口,根本就是花了很多時間東煮西煮煮愛吃的東西。一直吃吃吃,不是很幸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