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2年1月11日

cultural shock


這兩天我在加州 Santa Barbara 校園做實驗。這是我第二次來,上一次也是因為做實驗飛過來,不過那時候正值暑假,整個校園看起來荒廢了一般,看上去有加州學校經濟不好的感覺。這次,進學校的招待所 (faculty club) 已經很晚了,下了不老實的計程車之後,沒有多看,就住進了房間。

星期一一早,一出門就看到一群開學第一天趕著上課的小朋友。大學生越看卻像小毛頭,星期天坐飛機的時候,大半的乘客一看就知道是要返校的學生。 暖暖地陽光灑在地上,還有綠油油的樹(只要是冬天離開波士頓,看到大片綠葉子都會很興奮)。還有一群騎腳踏車上課的學生。校園裡的路很大,有腳踏車道(而且完全不會裡讓路人),有滑板道,旁邊才是人行道。看這大家都騎腳踏車上課,在腳踏車道上有秩序地一列前行;還有不少人 (男生女生都有) 踩著滑板往教室去,感覺很新鮮。另外讓我好奇的是,淑女車在這裡盛行,路途上只有看到兩個女生不是騎淑女車,另外看到一個男生騎淑女車。

一路走著,跨過大半個校園之後才到以研究生居多的大樓。總之,跟波士頓的校園很不一樣。出門到哪裡都可以輕易有cultrual shock

p.s. 實驗雖然緊湊,中午還是抓了五分鐘買了午餐坐在室外享受陽光。

1 則留言:

  1. 今天早上沒事,剛剛走了5分鐘的路到海邊。海邊沒有風,但是浪很大,打在岸上的聲音很強壯。坐在海邊曬太陽,看著身邊不遠的一隻白鷺鷥覓食,很舒服的早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