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0年12月28日

在雪中旅行2


Keep smiling, that's the only way to get through this
感謝所有不停來電、來簡訊的爸爸、阿姨跟朋友們,還貼心地說,話講短一點,不然手機要沒電了。

昨天(我坐的巴士)在雪中掙扎,多開了一個小時的車,下午總算安全地到了紐約。

拖著行李到Agnes家,啊,溫暖乾淨的木頭地板,真好。窗外的雪片小小的,不過一轉眼,晚餐的時候我拖著行李進來的那條路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半個膝蓋高的雪。看著氣象預報,想說雪晚上停了,算好隔天搭車去機場的時間我就安心地去睡了。

沒想到一早起來,雪停了,但Agnes 家外面的路不通,雪積了快兩呎,所有到機場的公共交通全部都不通、機場也被迫關閉。(地鐵 A train 有一輛車半夜一點被風雪卡在鐵軌上,到早上七點還原車帶人都在原地)。還好有鎮靜的Agnes,我沒有太焦慮。我們除了不時盯著電腦上的新消息,討論如何能夠到達機場,搭上延遲到下午四點的飛機,Agnes還考了南瓜muffin

過了中午,我決定拎著一條麵包,向機場前進。我本來著急了,想找有沒有在紐約的親友有車,能送我去機場,回頭看到路兩旁厚厚地一堆雪,不用滾雪人,每一輛車看起來都是"雪車"。這些車被三明治在人行道堆出來的雪跟車道堆出來的雪中間,又壓在一層雪下面,這種時候,就算有車,也沒有用。Agnes 幫我把行李扛出雪地,走到幾條街外的大路上,那裡我們攔下了一輛計程車,用三倍的價錢,總算到了機場。

一到機場,馬上陷入了天下大亂的機場大。排在我前面不遠的女孩子,打手機哭到鼻子都紅了。大約半小時之後,機場也宣布我的飛機取消!好不容易重新安排到隔天早上的飛機,那個好心的地勤人員還提醒說,隔天最好起飛前四個小時到(早上六點!) 此時機場附近所有的旅館都已經客滿了,對外的交通除了貴鬆鬆的計程車之外,也仍然不通。結論就是我有一條麵包陪伴,今晚只好就在機場當難民了`,南瓜muffin 萬歲(剛剛去領了兩條毯子和飲料)

(待續?! 希望是好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