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4年9月27日

從阿姨家領回來的結婚禮物

搬到加州馬上就滿一年了,去年也是大概這個時後突然下了一場雨,然後持續陽光普照好一陣子。對這邊的大小事情也沒有大驚小怪的了。

九月初終於去南加拜訪阿姨,然後很不客氣地帶了一堆蓮霧回來。新鮮的蓮霧被我們發現了一顆籽籽,我們就照著平常的方法試試看。種子跟一張濕的廚房紙一起放入夾鏈袋,吹氣,封口。沒想到一個星期就發芽了。發芽了以後塞土裡,現在是一個星期長一英吋。生命力旺盛的驚人,才三個星期就已經看到根從盆子底端冒出來,夾克熊說,This thing is ready to go!


我們從種子發芽的樹兒種在盆子裡面是沒有開花結果的記錄,不過看新生命長大很有成就感。歡迎蓮霧小樹加入我們一群小樹的行列。

檸檬         七歲 ? (真得有這麼多年了嗎?) 身長 140 公分
石榴         七歲 ?                                            100 公分
芭樂         4   (2010 春天發芽)                140 公分
世界爺    6 個月 (2014 3月發芽)                 10 公分
芒果         6 個月? (2014 發芽的沒錯)        40 公分
蓮霧         3個星期 (2010 9月發芽)               7 公分

2014年9月21日

2014.08.29 J+R

2014.08.29.


夾克熊的生日跟我差11 個月,所以每年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我們 "年紀"是一樣的。29歲的末尾,夾克熊剛剛邁入29歲沒幾天,我們就把自己嫁掉啦。



婚禮5分鐘,午餐兩小時,然後塞了半個下午的車,跟家人一起度假三天。除了塞車這一部分沒有很好玩以外,其他一切都照我們想要的樣子近行。很喜歡。


然後我馬上就變成30歲了。生日這天我回來以前念的大學訪問。大學教過我跟夾克熊的物理系教授們清一色都是男性,好像是回到有一群爸爸的娘家,一群人雞婆地要知道婚禮的狀況。問我們去年從開車跨國搬家到西岸的旅途,也問我們現在在加州的生活。哇啦哇啦的一下子兩天就過去了,現在正在回家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