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7年3月12日

兩顆牙


Izzy 終於冒了兩顆牙出來。而且是一次兩顆。
 

我們一直為她晚上睡不好找藉口,感冒啊,長牙啊,肚子餓啊,等等的。之前咬玩具咬得很兇,我們一直覺得她牙齒一定快長出來了,結果最近不太咬玩具,牙齒就冒出來了。偏偏在我們決定訓練她晚上睡過夜的時候冒牙齒出來,再不舒服也哭不到爸媽去抱她,真是可憐的梅子餅。

九個月後,Izzy 晚上醒來找我去喝奶喝飽以後常常不睡,想跟媽媽玩。不久之後就變成,一個想睡睡不著,一個愛睡卻硬撐,兩個都不開心。兩個星期前決定該是訓練Izzy 晚上自己睡了,一開始決定如果晚上三點之前醒來的話,爸爸媽媽都不會去看她,哭也沒有用。三點以後醒來的話可以喝點奶,但是媽媽不會留在她房間跟她玩、拍她睡。頭三天這小隻都是三點以前醒來,哭得很厲害,不過睡回去以後都睡到六點多,所以一整晚都沒有喝到奶。後兩天晚上睡著一直到三點多才醒來我去餵她,幫她換尿布,然後報她回床上,她也是哭得很厲害。第一個星期Izzy 跟媽媽都沒有因為睡眠訓練而得到更多睡眠,所以決定晚上不管什麼時候醒來都不餵奶了。下了那個決定的那天晚上,小隻的一連哭了一個半小時。接下來幾天哭半小時、二十分鐘。書上跟朋友都說睡眠訓練四天到一個星期就好了,Izzy 已經睡眠訓練兩個星期了。現在晚上還是會醒來哭,不過不會太久。這小隻的爸媽兩個人都是頑固得不得了的人,不管遺傳基因怎麼組合,小隻的都只有固執這個命,睡眠訓練應該快好了吧?!

頭兩顆牙就在烏煙瘴氣的睡眠訓練中冒出來了。小隻的並沒有特別不舒服的樣子。終於讓我們盼到了。我每次看到小牙齒就想到一首歌:「月兒彎彎 掛在天上………..盼啊盼那情郎」,腦子裡哼著盼啊盼啊盼啊,終於給我們盼到了兩顆牙齒。

牙也長了,晚上也睡好些了,不知不覺長得好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