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7年2月19日

九個月



過年吃了幾口發糕


再幾天小寶貝就九個月大了, 0.75 歲。最近要幫她照相越來越困難了。一來是這小隻的扭來扭去動不停,二來是她很喜歡爸媽手上的玩具。我們手上拿的東西總是比她自己在玩玩的玩具吸引人,看到我們拿手機、相機馬上就會衝()過來,照相都來不及手機就已經沾滿了口水。

小猴子喜歡吃的東西越來越多,大部分米做的、燕麥做的、玉米做的等等嬰兒零食,只要是脆脆的都喜歡。平常的食物喜歡吃義大利麵、蔥油餅、切小塊的香蕉,一點點葡萄,還有起司。煮得軟軟的蔬菜最多咬一口然後就不碰了,食物泥的話可以吃滿多的。

我們家裡這隻 toothless,牙齒還是沒有蹤影。六個月健康檢查的時候醫生說還有一段時間。托兒所的老師說,搞不好牙齒不是一顆一顆長,會全部一起長出來。盼啊盼啊盼的,我們說"快了快了",都已經說好幾個月了還是toothless一隻。

最近她終於認得自己的名字了。會跟我們玩"where is Isabel" 的遊戲。我們說"where is Isabel?" 然後他就會冒出頭來或轉過頭來跟你玩躲貓貓。我們看到他的時候說"there she is!" 然後她又會轉回去或躲回去。另外也開始學我們發音。我們說吧吧吧 吧吧吧,她有時候就會跟著說吧吧,說嗎嗎嗎 嗎嗎嗎 有時候也會跟上,說 不不不 的話她有時候會不不 有時候乾脆吹口水 bu….. 然後四處噴口水。有時候真想知道他小腦袋裡在想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