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5年6月14日

夏天的顏色


夏天的花開了,後面紅紅的是李子,很甜。

夾克熊這個星期出差,家裡頓時靜得不得了。平常夾克熊出差的時候就是我天天吃麵食當晚餐的時候,偏偏家裡附近賣亞洲食品的雜貨舖關門,麵條的貨源就斷掉了。(其實只要願意開半小時的車,往東往北往南走遠一點都有大型的台灣、日本或韓國超市。不過平常沒有路過我都很懶得去離家遠一點的地方採買。天氣熱了起來,粽子的季節也快到了,剛剛看到一個西米路豆沙粽的食譜,突然有想去買粽葉的念頭。大學以後就再也沒有包過粽子了,現在雖然沒有時間包粽子,不過很想吃。沒有粽子的結果是:剛剛把從台灣帶回來的最後一片老婆餅從冷凍庫拿出來解凍吃掉了。平常也很懶得從台灣扛食物回來的我,覺得這兩個半月隨時可以享用阿姨送的那兩盒老婆餅好幸福。

我們家的梅子熟了,太高的採不到的跟太多的採不完的,現在叮叮咚咚地掉在前院。去年泡的梅子伏特加大成功,今年加倍生產,另外也醃了兩瓶沒有酒精的梅子汁。不過樹上的梅子(應該是李子)還是不斷落下,真希望小鳥可以幫忙多吃一點。


採收完畢的梅子樹,看得出來樹上還有十幾公斤的梅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