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5年4月26日

今天是什麼日子

<今天是什麼日子> 是小時候很喜歡的一本童書的名字。書中的小女孩在家裡藏了很多小紙條讓媽媽尋寶。像念過漢聲小百科的大朋友很多都知道「雞狗乖」是什麼問題的答案一樣,小時候反反覆覆念過的東西很難忘掉。書裡好多句話我常常還是會想到:"今天是什麼日子""郵差先生真好""年年都有這一天"。離題了... 北加的今天,不用尋寶,到院子就有很多春天的花。在花園剪了一枝玫瑰,順手照了ㄧ些照片。大寶貝生日快樂囉,大情人跟我都很想你。


2015年4月18日

回家真好

從台灣回美國已經三個星期了,早上醒來會想到放假那幾天早上吃的稀飯、來不急吃完留在冰箱裡的五塊大溪豆乾、還有沒有機會吃到的香腸跟糯米腸。說到稀飯,除了如果算國高中六年宿舍的稀飯,會想到小時候阿嬤特別放涼的冷的稀飯、還有媽媽等家人從機場接機回來的時候用康寧鍋煮的稀飯、還有岡山嬸嬸午餐準備的海鮮竹筍飯湯。出國以後湯食吃得少,沒有耐心把米燉軟,荷包蛋煎起來的味道也不一樣,自己煮的稀飯味道都差很多。去泰國泡海水,除了吃了好多芒果,早上醒來吃了好多碗稀飯。幸福。
這次回去跟好多家人碰面,吃吃吃、吃吃吃。最喜歡還是湯湯水水不拘小節的小店。吃太多了,還是還有好多台灣味沒有吃到
回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