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3年12月21日

The Poisonwood Bible


看來是一整年才讀一本書了。七月拿起來的小說 The Poison Wood Bible , by Barbara Kingsolver, 一直到感恩節過後才闔上。J 說,撐過前面50頁,後面就好看了。我撐過了前面大半本三百頁,後面就好看了。有太多細節要鋪好,後段一次串起來。這本書從五個人不同的角度,輪流講述 Price 一家人1960年去剛果傳教的故事。牧師帶著太太跟四個女兒,最小的Ruth May才五歲,準備去剛果傳教一年。在當地人不知到超級市場是什麼樣子的地方,從挑水燒水採水果生火煮飯,生活必需的事情就花掉了大半天;吃樹薯澱粉,運氣好的時候可以煮羚羊來吃。媽媽跟四個女兒,輪流講述他們的生活,慢慢地把在剛果的點點滴滴、小村莊的生活、剛果獨立以後的內亂等等描寫出來。

感恩節回到家,紐約時報剛好刊出一篇文章,寫從蘇丹戰亂下生存,輾轉來到美國尋夢的 Jacob Mech (A LostBoy Grows Up

 感恩節過後,一回家就發現鄰居們把耶誕燈都拿出來了。晚上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頓時亮了很多。隔壁幾家好誇張,幾個星期前看他們開了小型的雲梯車來,在屋頂上裝了好多燈飾,門前還有真()人大小的充氣 snow globe。隨著寒假一天一天接近,越來越多鄰居打亮了燈。超市本來放推車的地方,現再也改成一顆顆新鮮的聖誕樹排排站。我們家派還掛在樹上的柿子做裝飾代表剛剛好。



剛果的生活、戰亂的日子,真的不是我能想像的
我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