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3年6月30日

暑假?

緣分用完了,很多朋友接下來都要離開波士頓,這幾天一直在跟大家道別,工作也提不起勁。沒有辦法專心工作,進度緩慢,急也急不出東西來。實驗室一個朋友星期六跟太太小孩回瑞士,送給我們一個帶不走的咖啡壺。以後要來我們家的朋友們就有福了,有咖啡可以喝啦。不然以前都是朋友們自己帶咖啡來,不然就每天早上去巷口報到。沒想到夾克熊也開始享受咖啡了。


夾克熊剛剛出發,這個月的第三個面試,坐好多趟飛機,辛苦了。再一陣子,接下來也要換我們搬家了。

我在這邊每天打混的時候,實驗室的一盆甜椒一點都沒有懶惰。(照片雖然看起來不像甜椒,不過是很甜很好的)。從春天開花結了兩個果,第一顆大一點,差不多八吋,第二顆小一點五吋半。把第二顆摘下來兩個星期以後,看起來已經沒有什麼營養的盆栽竟然很努力地又開了一堆花,努力要結果。
一眨眼,夏天就這麼來報到了,我也要趕快把該弄完的東西都結尾。加油


2013年6月17日

from a glove to a squirrel


迫不及待就放上來了,最近消磨時間時做的。
左上角的圖片是有一天在網路上面看到的照片,把手套變成松鼠

那張照片放在我的電腦桌面上有一段時間了,論文答辯後實驗室的朋友們給我了一帶材料:兩雙手套跟針線、棉花。最近放假有時間就造了兩隻,沒有原作可愛,不過很滿意啦。



2013年6月6日

從天堂回到了人間




放自己兩個星期的假。跟爸爸把附近的景點都去走走,暑假之後,跟這個城市的緣分就暫時沒了。
Mt Monadnock 爬山
Maine 看海
Cape Cod 撿貝殼
Martha's Vineyard 騎車
(以上地名用中文說:第一個翻不出來,緬因州,鱈魚角,瑪莎葡萄園島)

 其他值得一提的
*在Cape cod 碰巧看到osprey 魚鷹捕魚。 那天風很大,我們看到一隻鳥在海面上逆風飛行,應該說,原地不動地飛。牠就一直在同一個高度同一個地點,在那裏好久,我跟爸爸看了都很好奇。那種樣子,好像腳上綁了風箏線那樣,就只能飛到那裏,然後就不能再往上往前了。一陣子過後,魚鷹開始緩緩垂直下降,這種動作我也沒看過,趕緊瞪大著眼睛繼續看牠還有麼花樣。慢慢降到在水面上差不多兩公尺的地方,魚鷹突然掉到水裡面,然後飛出水面。飛出水面以後,好像載了很重的東西,飛得不是很穩,忽高忽低的。等魚鷹飛離我們進一點,我們才看到,牠的腳上抓了一條魚,魚背朝上,頭朝前方,看起來好像游泳游到一半突然被抓出水面的樣子。好厲害。

**Martha's Vineyard 充分地顯現了我的時間觀,念研究所養成最大的壞習慣就是,什麼事情都慢幾分鐘。開車到港口,我們正好錯過了準時出發去Martha's Vineyeard 的船。還好,隔壁的貨船差半個小時出發,他們也願意載人。一整個貨船的休息室就只有我跟爸爸,還跟船上的貨車照了很多相。錯過了客船很離譜,搭上了貨船,卻是另外一種經驗。

昨天爸爸回程往台灣行;我今天回到學校,打開電腦開始寫信找工作,從天堂回到了人間。

磨掉了幾顆(補)牙之後

終於,告別了學生的生涯。
57日答辯結束,17 日完稿送交學校,30 日領畢業證書。念了22年的書,現在過了一個星期不是學生的生活。(還不是一樣)

最近兩年,後兩顆臼齒的補牙每補避掉,下面的掉完換上面,上面的補完馬上掉。牙醫師說我磨牙,可能跟壓力有關,建議我做個牙套。第一次聽聽,回家問問牙醫系朋友,第二次去看牙醫的時候,決定做個牙套。不過預約一等就是三個月,五月中牙套做好,壓力最大的事情,已經過去了。好吧,牙套加減帶著,反正沒有聽說工作以後壓力會變比較小這種事情。

答辯之前,好像什麼東西把所有的感覺都塞住了,沒有看到冬天,沒有嘗到春天。春末夏初的聲音、顏色,突然在答辯之後,一下子感受到了。好像所有的觀感都通了。
出門,啊,葉子長出來真好。(花呢?謝啦!)
聽雨,啊,下雨的聲音真好。
抓癢,啊,過敏的季節來了。

不過,還有些秀逗的短路沒通。到現在,日子哪天哪日,還是常常搞不清楚。一月到六月,真的是一片模糊。朋友問,家人要來玩,真好,上次什麼時候見到爸爸的?我說,差不多半年前,去年八月。朋友看著我,去年八月,那都快一年了啦。每天頭抬起來,就是,今天是什麼日子?

有人問,答辯過後有什麼不一樣?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答案是這樣子的。我說:重新發現了我的笑臉。從去年九月開始做最後一批實驗開始,跟時間賽跑。寒假小歇一會,開始寫論文以後脾氣更加暴躁。論文交出去以後,感覺臉上的肌肉不一樣了,原來,這個是笑容。


磨掉了幾顆()牙之後,終於,告別了學生的生涯。以後拿學生証出來買折價票的日子,沒有了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