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2年5月31日

同學會



美國的大學,畢業後每五年學校會舉辦同學會,讓校友回來學校看看,跟老朋友敘舊。

每年我都有回去Wes 走走,但今年是第一次有一起畢業的同學們陪伴。好朋友們從香港特地過來、從法國飛過來,真好。星期五中午,買了一盒 pizza,走到物理系跟系上的老師一起吃飯、聊天。Wes 的物理系真好,事先都沒有約,敲敲老師的門,他們轉身就很高興要跟你聊天。

整個周末都在學校,住也在學校,真的不懷念宿舍的生活,忘了帶澡盆回去,不然應該會好一些。有空去學校的各個角落閒晃,很多事物都變了,只能站在那裏想像以前這裡是什麼。

星期天是畢業典禮,大部分的校友都先離開了,我們留下來曬太陽、聽演講。今年的畢業生演講很特別:Kennedy Odede,肯亞首都外圍一個貧民窟長大的小孩,分享了他人生中的三個故事。他小時後,有一天媽媽帶著三塊美金,帶他走過大半個城市要讓他讀小學。那是家裡存了好久好久的錢,小學不能收他,因為學費要十塊美金。但是,他從來沒有放棄要讀書的夢想。
    他十幾歲的時候,每天在工廠工作,賺很少很少的錢。因為很多因素,他投入人權運動,在街頭表演、宣傳。有一天,他遇到一個 去肯亞交換學生的 Wesleyan 大學生 Jessica Posner。這個學生鼓勵他申請去Wesleyan 念書。大學不僅錄取了他,也給他全額獎學金。他的媽媽很不希望Kennedy 離開,直到他把獎學金的金額換算成他媽媽可以買幾頭牛的數量。
    來美國以後,適應了有自來水電的生活,了解學生食堂的食物永遠吃不完等等之外,Kennedy Jessica 兩個人在Kennedy 的家鄉,開了一間女子學校,讓小朋友有機會受教育,受保護。


很特別的兩個學生。這個學校真的讓人喜歡的地方,就是這個給學生追逐夢想的力量。



2012年5月12日

母親節快樂


忘了照張像樣的照片就寄出去了。大部分都是縫紉機縫的,只有中間那一塊手縫,很好玩。
本來是要給 Iona生日的,不過小女生都兩個月大了。不知道是長頸鹿大還是小女生大?

第二個拼布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