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2年3月28日

好滿足


上個星期天氣好得不得了,好多花都開了。系館前面兩顆木蘭花(Magnolia),一個下午全部綻放開來,花開的速度非常的驚人,樹下掉滿了花外層保護花苞過冬的殼。平常都要四月底才開的花,三月中就冒出來了。結果這個星期天氣又涼了,前兩天降霜,這些可憐的花又一夕之間全部冰倒了。遠遠的看,好像秋天的紅葉又來了,樹上枯紅掉了一片一片,近看才看得出是可憐的花瓣。

今天開始,春天的farm share 開始了。現在的天氣還種不出太多蔬菜,所以冬天存放的根莖類,還有溫室長的小生菜。今天下午去領菜,領了一袋馬鈴薯、一袋洋蔥、生菜、波菜、高麗菜、果醬一瓶(treat)、還有一盒雞蛋。我還沒有吃過這附近農場的雞蛋,大小不一,顏色各異,好期待 (突然想吃雞蛋醬油拌飯)。一整個冬天都沒有farm share,今天領到菜好開心,眼睛都笑瞇了。

春天來了吧?

2012年3月24日

有無塵室真好

春天才沒開始幾天,眼睛就癢得不得了。看來今年無緣跟花粉做朋友,跟春天的花粉抗戰了九年,終於開始過敏了。(住在美東春天的時候百花齊放,對花粉過敏是很常見的事情。) 幾天前進無塵室做實驗一整天,頭一次體會到無塵室的好處。平常進無塵室是很麻煩的事情,要戴手套、口罩、頭套、鞋套、再穿無塵衣(三段式從頭頂到腳底包起來),最後再戴護目鏡才能進無塵室。無塵室的空氣都是特別過濾過的,以確保無塵。
兩天前進無塵室,很明顯的發現過敏的症狀都不見了,真開心花粉都被過濾掉了。
這幾天做實驗可能會比較勤吧,進無塵室舒服一下。

2012年3月18日

好天氣


三月的波士頓,今天突然出現22C 的好天氣。整個人眼睛都笑瞇了。過去這個星期是學校的春假,雖然春假跟我沒有關係,不過實驗室空了一半,緊繃的氣份少了,感覺輕鬆了起來。心情不同,就算實驗進度一樣地緩慢,似乎也沒有關係。

星期天的早上,慵懶地睡到九點,起床做了鬆餅,坐在陽台上享受溫暖的陽光,靜靜地縫著第二個拼布作品。三月了,不務正業想做的事情大大小小很多:

剪頭髮:二月底就忍不住跑去剪了。一口氣剪掉了20公分,台灣朋友看到第一句話就是:好像高中生 (真的是只有有體驗過髮禁的台灣學生會這麼說)。大情人上星期來找我,說短頭髮頸子的後面怎麼參差不齊。我不常剪頭髮,所以其實也不知道是理髮師故意的,技術不好,還是頭髮不聽話亂翹,反正在後面看不到沒有關係。

拼布:上星期材料買齊,這幾天回家就只想要坐著縫布。希望快快完成。

Totoro 餅乾:幾個月前Lena轉寄了網路上龍貓餅乾的照片給我,實在是太可愛了。前幾個星期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會想到這些餅乾,總算想出來要怎麼做,等拼布做完再來試試看。

玫瑰花一束:我的書桌旁邊乾燥的玫瑰花左一朵右一束的,改天想把花全部拆成花瓣,放在玻璃瓶子裡面。今年就不打算買花了,手邊有些包裝紙,計畫用這些包裝紙摺成一束小玫瑰。

上面所有的事情都做完,三月不知道要過了多久。總之,成功的話再回來報告。

剛剛跟朋友去吃台菜,然後去看電影「The Artist」,在暖暖的空氣中散步回家,幫這個周末畫下一個充實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