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1年10月21日

CSA week 20

這個星期領完最後一次 farm share ,夏天就過去了。
這個星期跟上個星期各拿了一個 butternut squash (也是類似南瓜,秋天的瓜),還拿了兩個裝飾用的瓜。我一直吵著要雕這兩個裝飾用的 gourd 。我的室友這個星期生日,我從farm share 訂了一個 7公斤的大南瓜,做萬聖節雕南瓜的生日禮物,今天領了兩個迷你裝飾用的,雖然沒有人刻這些小的,我們公寓三個人,一人雕一顆不是很好嗎?



另外,第19周的farm share ,上星期六變成了韭菜盒子。



還有馬鈴薯跟一顆高麗菜,好想坐羅宋湯。
我還訂了冬天的farm share 應該就是根莖類的蔬菜,還有一些溫室種的沙拉。所以吃的還是一直都有。

突然發現,過去一個月都很懶惰,只有寫些吃的東西,然後照片一直放最近去爬山的照片。
研究生第五年了,從八月底到現在一直都在努力找回工作的動力。曾經告訴自己,不好玩的時候就不做了。現在,做實驗跟上班一樣,感覺愈來越來越不好玩了。要怎麼樣才能找回熱情呢? 很不喜歡這種應付的心情。

 總之,就讓我先把吃的說完吧。室友生日,我們找了一些朋友來家裡聚餐,客人們自己包壽司。整個下午切切煮煮,我到睡前才想起來要做配菜的毛豆竟然還在冷凍庫,完全忘了煮。星期天晚上一共煮了16杯米,全部都吃完了。另外整個晚餐,第一個不夠用的竟然是芥末醬。總之,除了家裡莫名其妙半個星期都聞起來像魚之外,是大大的成功。

16杯米的星期日。
下次不能再寫吃的了,太不認真。

2011年10月11日

CSA week 18


各式各樣的辣椒
馬鈴薯
Chard (波菜類的葉子)
蒜頭
茄子
Acorn squash (南瓜類的蔬果,統稱 winter squash )

上上週做了一個亂七八糟的咖哩,把所有剩一點點的四季豆、茄子都丟進去。上星期的蔬菜,馬鈴薯做馬鈴薯籤餅 (potatoe latka ) 食譜是跟朋友要的,吃起來跟薯餅很像,不過健康多了,好吃到覺得台灣怎麼沒有看到過。剛剛把 acron squash 烤了,改天吃。同時烤了一個 quiche (像加了起司的蒸蛋放在派皮上面),裡面加了很多 chard ,好吃!

另外還有朋友贊助的一條絲瓜。那絲瓜大得不像樣,農場送來的茄子也迷你的不像樣。這裡買不到蚵蠣,所以就只有絲瓜跟蒜頭還切了一點香菇,甜得不像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