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1年9月29日

CSA week 16 and 17

上個星期,出現了一個驚喜



好小的梨子 (Asian pear),最小的那個比奇異果大一點點,看起來其實很像李子。水果並不在我的 farm share 的清單裡面,除了之前拿了兩次小西瓜 (西瓜也很小,不到小玉的個兒,而且滋味並不出色)。 上星期拿到三顆梨子,我帶著高度的懷疑咬下去,結果味道出奇的甜。這個星期又有梨子,我還拿了三個青椒多換了幾個梨子。(每次去領菜的時候,旁邊都會放一個swap box 可以拿字已不想要的菜去換別人不想要的東西。)

week 16:
梨子、馬鈴薯、Leek (像很粗的大蒜莖)、胡蘿蔔、辣椒、四季豆還有熟的跟沒熟的番茄。
胡蘿蔔在實驗室就分掉了,幾個同學拿了小條的胡蘿蔔,洗乾淨皮都沒削就生吃了下去。
馬鈴薯跟Leek做了濃湯 (煮軟打成泥,加奶油鹽跟胡椒) ,這個食譜是我在讀 Julie and Julia 這本小說的時候學的,(後來小說改拍成電影:美味關係,我又去看了一次。)

week 17:
梨子、Kale (翻譯好像叫做:羽衣甘藍)、洋蔥、番薯、大蒜、薄荷、茄子
天涼了,烤番薯!

2011年9月18日

CSA week 15

毛豆長什麼樣? (這張照片要順時針旋轉九十度)


27年來,吃毛豆不知道黃豆"樹"長這樣! 

這個星期的 farm share :
 毛豆、玉米(三支)、茄子、辣椒、Swiss chard (像波菜)、萵苣 和 洋蔥。

2011年9月10日

CSA week 14

四季豆炒麵


這幾個星期的蔬菜都大同小異,也就省得照相了。去買菜的時候除了酪梨,洋蔥跟水果以外,其他蔬菜都可以跳過了。拿到的蔬菜:
節瓜跟番茄大部分做捲餅 (tortilla, 番茄, 酪梨, 起司,節瓜,洋蔥一點點,鹽一點點,包起來放在 panini maker,加熱就好了。)
馬鈴薯跟黃瓜做沙拉。
葉菜類跟洋蔥煎蛋 omelet

上個星期拿了一顆大白菜,買了絞肉包了四十幾個水餃。

這個星期的驚喜是毛豆,還在豆莢跟樹枝上面。昨天全部拔下來,做涼拌毛豆,邊吃邊看電影。

有一天,用了 farm share 的洋蔥,四季豆, 紅蘿蔔,還有超市買的豆腐跟義大利麵做炒麵。很驚訝夾克熊,並沒有反對我如此對待義大利麵,還很期待加烏醋。這炒麵我們已經做好多次了,不過每次炒出來味道都不一樣。

farm share還有一個半月,新鮮蔬菜加油!

2011年9月7日

Biking + Ice cream

星期天跟 Jack 還有 Eddie 騎單車出遊,在 Great Meadow 濕地保護區午餐,終點是來自農場的冰淇淋,然後原路折返。腳踏車新的坐椅不是很舒服,加上高度可能沒有調好,來回55公里,到家腳痠屁股痛,整個下午晚上都賴在沙發上。

這趟旅行沒有照片,在Great Meadow 午餐休息的時候 ,才坐下來就被蚊子咬,趕快補擦防蚊液之後,就一直留意蚊子的行蹤;在路邊吃超級大的小號冰淇淋的時候,忙著預防冰淇淋滴下來,等有空閒的時候手上的冰淇淋已經沒有上相的姿態了。

我們從家裡出發,大部分的騎在 Minuteman Trail 上,是一個腳踏車專用道,很多人假日在這裡騎車、慢跑、溜冰。Minuteman 是美國獨立戰爭的時候的一組軍人,機動、迅速所以叫Minuteman。戰爭過後以往的戰地變成了火車軌道,然後近期改變成了腳踏車道。

我騎車不快,Eddie 很好心的慢下來跟著我的速度。回家後我說,我騎得不快,不過一路上還是超過很多人啊。Eddie 跟 Jack 馬上提醒我說,我們超過的,不是慢跑的人 就是帶小孩子的一家人啊。

Minuteman trail 我第二次來 ,Great meadow 之前(開車)來過幾次 (划船來過一次),冰淇淋店到是第一次。小號的冰淇淋是三大球的份量,雖然趕在化掉吃前吃是太快了一些,很過癮。下次還是問問看有沒有兒童號好的,優閒一點享受的好。

2011年9月3日

回家真好?

上個星期飛到聖地牙哥開會,在旅館過了五天,然後坐火車到阿姨家度週末。整體來說,開會是順利的,遇到一些熟面孔,聽了一些好演講,交換了一些名片。累是還好,除了每天在鬧鐘叫之前就會醒,事情還沒做完之前就想睡以外,順順利利地過了幾天。

上星期四下午坐火車到阿姨家,感覺周末就提早開始了。在阿姨家的週末只有慵懶可言,去散步,然後逛街,其他時間都在吃飯、聊天、打瞌睡、看電影、讀小說。唯一沒有在計畫裡面的是看了很多颶風預報、實況轉播。當然,星期六回波士頓的飛機又被取消了。我笑說今年真的沒有飛機運,只要一離開波士頓,天氣就不好。今年初因為下雪飛機被取消好幾次,然後夏天又刮颶風。還好夏天去義大利一路順利,雖有熱浪來襲,但不影響飛機起降。
總之,上星期六的飛機取消了,經過兩天的電話聯絡、改班次;星期一半夜準時到了家,爬上床睡覺。

行程被打亂的時候,最主要是因為一直依靠一個提袋裡的東西生活,膩了,想回家。
終於回到家,接下來這幾天每天早上都爬不起來。星期五晚上硬是十點就睡了,到早上還可以賴床不起來。不太清楚為什麼在家比在外面還累。
總之,這幾天去實驗室工作都沒什麼力氣。大概是最近進度緩慢,感覺離實驗開花結果的日子總是遙遙無期 ,越拖就越著急。 我個性這麼急的人,還是需要多磨一下。

星期五睡飽一大覺,醒來感覺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