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1年6月29日

CSA - week 4

第四個星期的農場青菜:
四顆小白蘿蔔 (上次的蘿蔔味噌湯很好喝,這次應該還是會這麼做)
四顆甜菜 (農場主人說甜菜葉也可以吃。甜菜應該是做沙拉。)
一小把薄荷 (不知道怎麼用,農場主人說拿去做巧克力布朗尼)
一顆生菜 (沒有在照片裡面,分給實驗室吃掉了)


開心!

2011年6月25日

CSA - week 3

第三個星期的 farm share 還來不及照相就被吃掉了
有鑑於上個星期袋子不夠裝,這個星期我拿了兩個袋子去領菜,結果一個袋子都沒裝滿。
六月的天氣忽冷忽熱,菜生長的速度一定也是忽快忽慢。上個星期在超市買了半個西瓜,結果一整個星期都陰陰涼涼的,穿長袖都來不及了,西瓜乖乖的躺在冰箱一個星期動都沒動。

總之,這個星期領了
一把生菜(boston lettuce)
一小把芝麻菜 (arugula)
一把韭菜
一把蒜苔 (garlic scape)

第一天我工作比較晚回家,夾克熊已經把一整把韭菜變成韭菜盒子了。上個星期的生菜都還沒吃完,除了弄沙拉,前幾天包了幾個越南春捲。蒜苔幾個月前在一個台灣餐廳第一次吃,很像韭菜花,打算炒豆乾。

2011.06.26: 蒜苔,要下鍋之錢照了一張。生吃真的都是蒜頭味,炒軟了甜甜的。

2011年6月20日

CSA


跟麻州的一個農場訂的 farm share 終於開始了,每個星期三下午去領菜 (六月到十月,一共二十個星期)。

第一個星期我去晚了,沒有拿到全部的東西,想想春天才剛過,作物可能還沒長大,就一咪咪菜而已。(一大把蔥,一把韭菜,一些小生菜,錯過了一把kale)。第二個星期,我帶了一個小帶子去裝,結果才裝一半就滿了。第二個星期領到了:一大把生菜,一顆大白菜,四個白蘿蔔(一個大的,一個中的,兩個小小的),一顆紫色皮的菜心 (Kohlrabi),還有爆米花!




菜心第一天就清炒來吃了,白菜第二天便成了奶油焗白菜,奶油跟麵粉的量沒有抓好,太膩了一些,烤起來不漂亮。生菜吃了一半。菜頭現在正在電鍋裡面要變成菜頭味噌湯。爆米花等下次要看電影的時候再爆來配。

新鮮的蔬菜好好。均衡一下


新家

新家還沒有完全整理好,不過我最喜歡的廚房跟陽台到是差不多了。

很大的廚房,右手邊有一個可以走進去的餐具室。 
 

 廚房隔壁就是陽台,花花草草住的地方,吃早餐的地方,昨天在陽台鋪了地毯。

弧形的客廳,昨天請朋友來家裡吃飯坐這裡。右手邊還有好幾箱書還沒拆。

臥室,新買的床賴了會起不來。右手邊也還有幾箱衣服沒有地方放。

還有室友的臥室我就沒照了。
很喜歡新家,夏天很涼爽,希望冬天不會太冷。

2011年6月11日

こまったな

兩天後要去參加一個朋友的婚禮。三月大情人來的時候我們去買了一件洋裝,到今天我還在(沒有很認真)找一雙可以配的鞋子。女孩子衣著穿鞋,真是很麻煩。

我有五雙鞋,加上一雙一年內穿不到一次的鞋子(深色可以配洋裝的鞋子);三雙很久很久沒有穿過的鞋子。五雙鞋  =  冬天的球鞋,夏天的球鞋,登山鞋 (兼雪靴) ,正式的一雙鞋還有涼鞋。為什麼還是不夠呢?加上今天去鞋店買了一雙淺色可以配洋裝哦鞋子,一共十雙鞋了。夠了吧?

我是不懂得打扮沒錯,但我不是我不愛漂亮。衣服我常買,買新的來把穿舊的替換掉,衣櫃的大小是少有變動。一直到朋友送我幾件牛仔褲之前,我一直都是兩件牛仔褲,一件深一點的藍,一件淺一點的藍。不過我的衣櫃只要日常生活中夠用就好了,簡簡單單,穿得舒服,然後可以進實驗室就好。從小到大爸媽都要哀求我多買一些衣服 (媽媽會自做主張買來,然後我都沒有穿,長大了穿不下就挨罵;爸爸則是常常問我要不要出去逛街)
如果我今天做不一樣的工作,我的衣櫃可能跟現在完全不一樣。不過那個以後要換工作有需要再說。衣櫃小小的有什麼不好 ? 今天多進帳了一雙鞋,應該可以滿足(=不要再為鞋鞋煩惱)很久

2011年6月4日

搬家

這是三月在植物園照的 lilac (紫丁香?),那天跟一隻半歲大的 golden doodle 毛毛狗做了好朋友。

這個禮拜搬了新家,很喜歡,有很大的廚房,客廳跟陽台,在一個很安靜的地方。新家還欠一些東西,等都整理好再放照片上來。

青醬


Renee 的青醬 Pesto
芫荽 一大把
橄欖油 半杯左右 (不夠再加)
Parmesan 起司刨絲(或粉) 半杯左右, 不夠再加
松子 隨意
大蒜 一瓣
加多一點

上面所有的量都可以很隨意,我的中文程度真的降到了可以搞笑的程度,
一開始「芫」字打不出來,要先打英文找翻譯,然後起司 grated,想了很久想要寫「挫簽」

蒜頭切碎,松子有時間的話用烤箱烤一下,(我用了一小把),然後所有東西全部丟到果汁機裡面打碎就好了。真的很講究的食譜建議,放缽裡面磨碎,怕果汁機打太碎,變成泥狀。我邊煮義大利麵,邊準備青醬。義大利麵煮好,青醬也弄好了,很快的一到晚餐。

小時候,有一次媽媽去美國回來,帶了一罐青醬跟美乃滋(美國的美乃滋比台灣的酸) 回來。弄青醬加義大利麵加美乃滋,很好吃的晚餐。我到了美國以後,有一天買了現成的青醬,用媽媽的做法,弄給室友吃,大家都說好吃。但我好幾年以後才發現,大部分的人吃青醬義大利麵,是不加美乃滋的。

媽媽很喜歡這道主菜,後來有一次到美國,在餐廳要我們點 angle hairAngle hair 是極細的義大利麵的名字,並不是青醬義大利麵的菜名,不過媽媽就是喜歡青醬加細麵。後來哥哥有幾個月在義大利工作,聽說是天天吃青醬加麵條當晚餐。

2006年的聖誕夜,哥哥親手煮了義大利麵加青醬粉,還買了mozzarella 起司,弄成球狀放旁邊,外加泡的馬鈴薯濃湯。媽媽大口大口的把晚餐全部吃光光了。

來到研究所以後,自己煮飯的時間多了,曾經試做過幾次青醬。一般的Pesto 是用羅勒 (Basil, 九層塔的哥哥) 打碎做的,我第一次用basil parsley 兩個香料植物做,結果 parsley 味道太重一點都不好吃。芫荽這個主意,是以前的音樂老師有一次跟我提到的。他說,什麼葉子都可以拿來做青醬,芫荽也可以。後來終於鼓起勇氣用芫荽做,結果大成功,現在就很少吃羅勒做的pesto 了。

今天晚上回家打pesto,加在細的義大利麵上,再配新鮮的mozzarella cheese ,如果母親節可以做這個有多好。(剛剛太餓,忘了照相就把麵吃完了,青醬還有很多,明天吃晚餐的時候再補一張)

 2011.06.04 終於記得補上照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