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1年2月20日

石頭湯農場 夏天快來

春天都還沒到,我就在想要夏天出現了。

每個學期都有不同的挑戰,每個學期都比之前一個學期還要來得忙碌。好不容易這個周末輕鬆一點  (就是我決定把所有的工作丟在一旁不管,所以輕鬆一點。下星期火燒屁股了再來說。)

新年,照了一張芭樂樹新長的葉子(兩片對生,還沒展開來)。等日照一長,他們就會很用力地長了。



前幾天收到Stone Soup Farm (石頭湯農場) 的確認信,今年的 Farm share 訂到了。從六月開始,一連20個星期,石頭湯農場每個星期的收穫會分一箱一箱地,送到訂購者的手上。我訂了一個小箱的,每個星期三的下午到指定的地點去拿。CSA (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 在這裡已經很有規模了,除了 蔬菜以外,還有水果share。開始去找要訂哪一家以後,我才知道還可以訂花跟雞蛋。除此之外還有去年學姐跟我說的漁獲分享(不過我一個人吃不完,所以沒有訂,到是朋友吃不完的魚有跟我分享過一兩次。他們一直釣到比目魚我也不知道怎麼煮)

我每個星期都是揹著背包,走到離家十分鐘的超市,買新鮮的蔬果、豆腐、乾糧跟牛奶。反正每個星期就開一兩次火,一次煮齊下個星期的午餐跟晚餐,這種大鍋菜,只要一個星期之內吃不膩就可以了,哪一國的料理都叫不出名字來。已經很少依賴亞洲超市了。最近想親近美國菜市場裡不知名的蔬菜,就讓這附近的農場來決定我夏天開始的菜單吧,他們還會雖箱附贈推薦的菜單。我找到的石頭湯農場,除了很有搞怪的氣息以外,提貨的地點離我最近,而且種的蔬菜還有買多亞洲風的。期待夏天的出現。

p.s. 吃習慣了美國自製的豆腐,上次回台灣吃蜀魚館,嚐到那個在豆瓣醬上面吸飽了汁的豆腐差點沒有哭出來。最近發現,美國超市買的豆腐,用重物壓著去水,就變成好吃綿密的豆乾了。(作法參考 Carol 我連滷跟烤都沒有,質感好就很讚了。) 沒有板豆腐跟嫩豆腐,至少有好吃的豆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