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Isabel
Isabel 2016.05.21

2010年12月29日

在雪中旅行 3

(Agnes 家外面的樣子,早上八點多有人出來剷雪,照片最下方一堆一堆的是垃圾桶,垃圾桶的右邊是出公寓的樓梯。)

I'm getting closer to home.
現在,才是飛行的開始!還有漫長的太平洋要飛過。還好早上過了安檢之後買了一個枕頭,不然頭一定會垂到鄰座的肩上去。


清晨一群睡眼惺忪的人排在剛開始的櫃台前,櫃台後也是一排睡眼惺忪的地勤人員。我在櫃台前面驢了一下子,總算拿到去東京跟台北的兩張登機證,確定行李直掛到台北。終於,過了安檢,在 food court 裡的沙發長椅平躺下來,睡了很甜的三個小時。中間爬起來,剛好看到機場的日出(和停機坪裡一堆的雪)。


上了飛機,事情不是那簡單,我們還要先飛到底特律,換機組人員以及補足食物,才會飛往東京。還好我們不用下機,他們打開機艙門,看著身著黃色背心的地勤人員登機,然後穿梭在走道,把一車一車的食物和飲料從機外送進來。感覺好像在看電影,不過看一下下就睡著了,買了這個旅行診真是這趟旅途最明智的決定之一。


就這樣,從 Agnes 家離開之後整整二十四個小時,我終於離開了紐約! (不過是飛往底特律,還要過一下下才會離開美國)。


感謝熱心的地勤人員,其中一位很有耐心地看著我,深吸一口氣,然後同情地說:「東京 - 取消了」。雖然沒有用上,他又很好心地給我叫計程車的電話號碼,還有很多有用的資訊。感謝已經超時工作,還帶我們到底特律的機組人員。還有在機場同一個角落過夜的一個上海人、一個蘇州人和一對法國母女。互相幫忙看行李,分享一個電源插座。


***


感人的事情在東京發生。一飛底特律,我就知道在東京要轉台北的轉機會趕不上(那班飛機起飛了一個小時多之後我們才降落。) 飛到了東京,我還沒下飛機,他們就廣播我的名字,原來,一張新的登機證已經準備好了,我一下飛機,領了新的登機證,衝向新的登機口。那班飛機6:15分起飛,我們5:45分降落,我衝到登機口的時候六點整,一個工作人員在登機門前面喊:final boarding call, 然後我就衝上飛機了。Delta 在我還沒開口之前,竟然就先幫我換了飛機,印好登機證,拿到下飛機的gate來等我,真是令人感動。(不過,真對不起爸爸,來不及給在台北等待的爸爸打電話告知新的班機消息,爸爸到機場又要領我著個兩天沒洗澡的臭妹妹回家。)


台北再幾個小時就到了。剛剛在飛機上靠著枕頭就睡了,迷迷糊糊看到餐車來,整個手指頭抹在我誤以為是濕紙巾的蛋糕鮮奶油上,才醒來。

2010年12月28日

在雪中旅行2


Keep smiling, that's the only way to get through this
感謝所有不停來電、來簡訊的爸爸、阿姨跟朋友們,還貼心地說,話講短一點,不然手機要沒電了。

昨天(我坐的巴士)在雪中掙扎,多開了一個小時的車,下午總算安全地到了紐約。

拖著行李到Agnes家,啊,溫暖乾淨的木頭地板,真好。窗外的雪片小小的,不過一轉眼,晚餐的時候我拖著行李進來的那條路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半個膝蓋高的雪。看著氣象預報,想說雪晚上停了,算好隔天搭車去機場的時間我就安心地去睡了。

沒想到一早起來,雪停了,但Agnes 家外面的路不通,雪積了快兩呎,所有到機場的公共交通全部都不通、機場也被迫關閉。(地鐵 A train 有一輛車半夜一點被風雪卡在鐵軌上,到早上七點還原車帶人都在原地)。還好有鎮靜的Agnes,我沒有太焦慮。我們除了不時盯著電腦上的新消息,討論如何能夠到達機場,搭上延遲到下午四點的飛機,Agnes還考了南瓜muffin

過了中午,我決定拎著一條麵包,向機場前進。我本來著急了,想找有沒有在紐約的親友有車,能送我去機場,回頭看到路兩旁厚厚地一堆雪,不用滾雪人,每一輛車看起來都是"雪車"。這些車被三明治在人行道堆出來的雪跟車道堆出來的雪中間,又壓在一層雪下面,這種時候,就算有車,也沒有用。Agnes 幫我把行李扛出雪地,走到幾條街外的大路上,那裡我們攔下了一輛計程車,用三倍的價錢,總算到了機場。

一到機場,馬上陷入了天下大亂的機場大。排在我前面不遠的女孩子,打手機哭到鼻子都紅了。大約半小時之後,機場也宣布我的飛機取消!好不容易重新安排到隔天早上的飛機,那個好心的地勤人員還提醒說,隔天最好起飛前四個小時到(早上六點!) 此時機場附近所有的旅館都已經客滿了,對外的交通除了貴鬆鬆的計程車之外,也仍然不通。結論就是我有一條麵包陪伴,今晚只好就在機場當難民了`,南瓜muffin 萬歲(剛剛去領了兩條毯子和飲料)

(待續?! 希望是好消息)

2010年12月26日

在雪中旅行

聽起來很浪漫是吧?

耶誕節這個星期,實驗室的人陸陸續續離開,剩下幾個沒有要離開 波士頓的學生。我戲稱為 casual working 因為實驗室都沒有人,沒有做事的感覺。每天完成少少幾件事就覺得很有成就感,晚上六點就離開感覺很好,吃完晚餐看個電影不再想實驗室的事情。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 (為什麼學期中不能這麼輕鬆)。雖然星期六早上還是去實驗室半天,把能做的事情都做完,星期六中午才開始正式放假,先是回家睡了個午覺,然後開始打包要帶回台灣的行李。

才打包完,晚上就聽到風雪警訊。Boston 今年冬天到目前為止小雪是飄了幾場,但都還沒有太冷。沒想到要回台灣的前兩天要下大雪。起先,我跟室友還跟新來的朋友解釋,會欣賞、期待、跟喜歡的就是每年的第一場大雪。(只要不用開車、不用走很遠的路),從室內看,去室外晃一圈,揉幾個雪球等等,都是第一場雪最有新鮮感。等到多下幾次,沾了泥沙髒髒的雪堆在路邊,大家就開始不耐煩,還有多少雪要下來,才會等到春天的到來。

雪都還沒下就討論了這麼久,一大清早我才驚醒,高興之前,星期天我要坐車去紐約的路況如何?星期一的飛機會不會大亂?本來,星期六中午才要搭車去紐約的,早上一醒來,把剩下的東西都打包好,我就先去車站了。現在在巴士上,沿路已經開始飄雪了,希望在風雪來到之前,能趕到紐約。希望明天的飛機,能夠順利起飛。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跟老師碰面

年底了,老師很忙,學生們也很忙。我跟老師說我回了六封信就覺得很有成就感了,老師說他回了不只六十封信。星期六下午在實驗室把能回的 email 都回完,好不容易約到要跟老師碰面,才發現老師原來不在辦公室,而是在家工作。他說:我(今天)根本沒移動,只有從床上移動電腦前面而已。


短短五分鐘的電話 meeting,約到星期一半小時的(面對面)見面時間,然後馬上又蹦出三件事情要做。


大家周末都在工作。再忙兩個星期,然後就回家了。

2010年12月8日

Mr. Freeman

Houghton “Buck” Freeman ’43 (1921-2010)
 
http://www.wesleyan.edu/stewardship/freeman/
http://www.wesleyan.edu/mansfield/history/history5.html


手邊只有一張模糊的照片